家长值班

Parent Duty Instructions

 

上学前(1:50-2:00PM)

  1. 值班家长应提前10分钟到达本班教室,先拍1-4张教室的全景照和1张教室老师办公区域照片立即上传到班级微信群,并在手机上保存一周以备学校需要。学校有需要调用照片而不能提供的,值班家长强制按照没有执勤处理;提示:照全景照片时应该确保照片覆盖整个教室,最好从教室的每面墙向对面照1张照片,共4张。
  2. 从老师那里领取胸牌和黄胶带,用黄胶带在教室内设置隔离带;
  3. 值班家长帮助老师做好上课前的准备工作。

课间(3:00-3:10PM, 4:00-4:10PM)

  1. 值班家长必须在每堂课结束前10分钟回到本班教室准备值日。在课间休息时注意以下事情:
  2. 学生不许挪动教室内桌椅和其它物品;
  3. 学生不许跨过教室内黄胶带隔离区域;
  4. 学生不许进入学校餐厅等禁止区域:
  5. 维持学生课间秩序,保持教室内干净整洁;
  6. 一般来讲上课期间值班家长不需要留在教室内,如果老师需要值班家长上课期间在教室内协助,值班家长要给予协助。

放学后(高年级5:00-5:10PM, PreK、K、1年级和CSL 4:00-4:10)

  1. 值班家长提醒同学把自己周围垃圾丢到垃圾桶内,如果桌椅有移动,请务必摆放回原位:
  2. 用消毒湿巾擦拭用过的桌子
  3. 请检查白板,保证白板干净;
  4. 所有用过的课件,包括马克笔等,请收拾好放回原处:
  5. 待教室整理干净后,再先拍1-4张教室的全景照和1张教室老师办公区域照片立即上传到班级微信群并在手机上保存一周以备学校需要。学校有需要调用照片而不能提供的,值班家长强制按照没有执勤处理;提示:照全景照片时应该确保照片覆盖整个教室,最好从教室的每面墙向对面照1张照片,共4张。
  6. 归还值班胸牌和黄胶带(由班级老师保管);
  7. K、1年级和CSL班第三节课可以选修兴趣班。这些年级的值班家长负责将本班学生送到各个兴趣班教室
  8. 一年级以上学生三节中文课, 放学时所有学生被家长接走后,值班家长方能离校。若有家长未能按时到校接孩子,值班家长可将学生带到前台
  9. 上课当天晚12点前填写线上家长值班情况汇报表,未按时填表的学校有权做漏岗处理。

4-5PM 低年级兴趣班(4:00-5:10PM)

  1. K、1年级和CSL班第三节课可以选修兴趣班。这些年级的值班家长负责将本班学生送到各个兴趣班教室
  2. 值班家长先拍1-4张教室的全景照和1张教室老师办公区域照片立即上传到班级微信群,并在手机上保存一周以备学校需要。学校有需要调用照片而不能提供的,值班家长强制按照没有执勤处理;提示:照全景照片时应该确保照片覆盖整个教室,最好从教室的每面墙向对面照1张照片,共4张。
  3. 从老师那里领取胸牌和黄胶带,用黄胶带在教室内设置隔离带;
  4. 值班家长帮助老师做好上课前的准备工作;
  5. 下课后值班家长提醒同学把自己周围垃圾丢到垃圾桶内,如果桌椅有移动,请务必摆放回原位;
  6. 用消毒湿巾擦拭用过的桌子
  7. 请检查白板,保证白板干净;
  8. 所有用过的课件,包括马克笔等,请收拾好放回原处;
  9. 待教室整理干净后,再先拍1-4张教室的全景照和1张教室老师办公区域照片立即上传到班级微信群,并在手机上保存一周以备学校需要。学校有需要调用照片而不能提供的,值班家长强制按照没有执勤处理;提示:照全景照片时应该确保照片覆盖整个教室,最好从教室的每面墙向对面照1张照片,共4张。
  10. 归还值班胸牌和黄胶带(由班级老师保管);
  11. 所有学生被家长接走后,值班家长方能离校。若有家长未能按时到校接孩子,值班家长可将学生带到前台
  12. 上课当天晚12点前填写线上家长值班情况汇报表,未按时填表的学校有权做漏岗处理。